首页 >> 冰箱 > 给吃货解惑,大容量冰箱会不会很费电?

给吃货解惑,大容量冰箱会不会很费电?

2018-06-27               

吃货们在买冰箱的时候大多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要“大”!只要能装就没问题!然而还是有些理智的吃货在购买大容量冰箱时会有顾虑,觉得大容量的冰箱一定很费电,用起来不划算。事实上,容量大又不费电的冰箱有不少。

  判断一台冰箱是否费电,不能只靠它的容量,因为冰箱的耗电除了跟它容积有关,还跟它的压缩机好坏、门封密封度甚至跟外界环境有关。如果你用心去留意,就不难发现有些300升的冰箱用起来比600升的还要费电。

  打个比方,变频冰箱和定频冰箱,前者就比后者更节能环保。变频冰箱在运转过程中,能通过技术对冰箱压缩机的转速实现准确控制,减少冰箱启停次数,不仅能让冰箱运作更稳定,还能起到减少用电的作用。

  而风冷冰箱在某些层面也更省电,因为风冷冰箱不结霜。霜是冷的不良导体,冰箱除霜不及时容易影响制冷效果,造成额外耗电,风冷冰箱就避免了这个问题,不论是从生活便利角度还是经济角度来看都更好用。

发表评论
编辑QQ:3210147305
中国家电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