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箱 > 夏天到了几种食物别往冰箱里放,细菌滋生太快

夏天到了几种食物别往冰箱里放,细菌滋生太快

2018-06-27               

随着气温升高,很多地方平均温度上升到30度左右,伴随而来的就是夏季特有的饮食健康问题。在夏季吃坏肚子很常见,所以大家都会记得把没吃完的食物放到冰箱里,可这样做就肯定能避免食物腐败吗?

  很多人都意识不到的是,冰箱并不是所有食物的安全港,可不是什么食物都可以往里放的,有些食物放入冰箱反而不利于保持食物的品质,甚至缩短保质期。此外如果不注意定期对冰箱清洁消毒,冰箱易变成“污染箱”,进而诱发各种胃肠道疾病。

  下面这几种食物就不适合放到冰箱里,快来看看你有没有放错吧。

  1、冰箱的错误使用:剩菜不密封就放冰箱

  很多人吃完饭后,都习惯性将吃剩下的菜连着盘子一起放入冰箱,即使加了保鲜膜,也没有做到密封。不加保鲜膜或者不密封的剩饭菜放在冰箱,很容易导致食物之间互相串味,而且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在食物中。

  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建议:剩饭菜最好放在特定的有密封盖的保鲜盒里,防止串味和细菌繁殖。

  2、冰箱的错误使用:已经解冻过的食物放回冰箱

  大部分人都有过以下经历:解冻完一包速冻虾仁,但炒菜时只用了一半,剩下的就继续放入冰箱冷冻室再次冷冻,待下次食用,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做法。

  解冻的过程中,由于温度和水活度的升高,细菌纷纷苏醒过来,并开始大量繁殖,此时,如果尽快把解冻后的食物做熟后吃掉,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3、冰箱的错误使用:淀粉类食物直接放冰箱

  馒头、面包、花卷等主食,放入冰箱中会变得又干又硬,实际上这类食物如果短时间存放,放在室温就可以了,如果是长时间储存,则建议用密封袋包好后放入冷冻室。

  其实比食物放错冰箱更严重的,是冰箱长期食用后不进行清洁,人们在往冰箱中存放食物时常出现生熟食品的混放现象,以致食品污染、变质,造成食品再污染、再变质。

  尤其是在夏天,更要注意清洁冰箱内腔死角、内部滴水槽、隔板等部位。可以使用温热的苏打水或肥皂水对冰箱内壁进行清洁,保证去污的同时又不会留下异味。另外制冰器与供水零件容易滋生霉菌,应多加注意。清洗干净后应待其完全干燥,再放回原位。

发表评论
编辑QQ:3210147305
中国家电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