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空调 > 晚上开空调一定要注意,很多人都忽略了

晚上开空调一定要注意,很多人都忽略了

2018-10-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今天小编跟大家聊一聊空调的使用问题。空调我们都不陌生,天气热的时候我们都用它来调节室内的温度,它使用起来简单方便,而且还很快捷。轻轻一点,很快就缓解了室内的闷热,但是您真的都能正确地使用空调的功能吗?

    不一定!有一些功能我们使用起来,可能不是最佳的方法。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开空调一定要注意这个开关,很多人都忽略了,导致既增加了耗损,又耗费了电费。咱们会过日子的人都不那么做,现在我跟大家介绍一下使用空调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点要让空调的冷风向上吹,制冷效果才好。这一点就和大家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可能有人认为我把它向下,直接就向下吹着,不是正好就让冷空气快点到我们的身边吗?其实是冷空气向下走,热空气向上走。如果你把冷风向上吹,冷空气就先往上走,能够让冷空气自上而下的循环,所以制冷效果更好。

开空调时一定要在房间放盆水,很多人都忽略了,现在知道还不晚!

    第二点是不可以频繁开关空调,这样很容易造成损耗。您怕浪费了,只要在开启的时候调到高冷,然后温度降下来再把它调到中低水平就可以了。有的人来这个节省劲儿了,凉了就给它关上,其实反倒是造成了损耗,还不如一直开着,既凉爽,还节省。

    第三点,就涉及到晚上开空调了,晚上睡觉前应该设置睡眠模式。您到了要睡觉的时间了,把空调遥控器拿过来,就给它定时,让它有两三个钟头的工作时间然后让它也休息。如果实在嫌天闷热,我们可以给它调成睡眠模式,科研人员统计过,这样可以省20%的电,而且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这一条我觉得是最实惠的,但也是我们最容易忽略的,就算知道有时候忙着睡觉也就忘了。下次可别忘了。

    第四点,如果天气特别闷热,要把空调除湿的这种模式打开。这样呢,它在制冷的时候能够吹出来的风不闷,温度低,还清爽。还有就是室内适宜的温度是26摄氏度,因为人经常室内室外的进出,温度要调低了,容易感冒,人呆在里面也不太舒服。你就把室内温度给控制在26摄氏度,保证热天既有凉爽的感觉,又能长时间在空调房中工作学习没有什么不利的影响。

    好了,小编今天的这几个空调小妙招就介绍到这里,您学会了吗?下一次您用空调的时候就可以这样去使用了,保管家人都夸您会过日子!我再提醒您一次,尤其是晚上用空调一定要开睡眠模式的开关,真的会很省钱哦。那好,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发表评论
编辑QQ:3210147305
中国家电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