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阿里云峰会 | 三维家主体服务全站上云 全面拥抱云时代!

阿里云峰会 | 三维家主体服务全站上云 全面拥抱云时代!

2019-08-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7月25日,阿里云峰会·上海在上海世博中心盛大举行!作为本次阿里云峰会上唯一的家居工业互联网代表企业,三维家在峰会现场直播下线核心业务的最后一台物理机,实现主体服务全站上云 全面拥抱云时代!

    三维家CTO杨翔与阿里云智能副总裁马劲与在场上千名嘉宾一起见证了这历史性的时刻,现场直播三维家线下IDC服务器的最后一批业务切换至阿里云上,全站上云后,将使用阿里云弹性裸金属服务器。

    经过实际测试,相同规格的服务器集群、相同的文件,阿里云上集群的渲染效率比线下IDC集群高出5%-8%。这意味着全面上云后的三维家将能实现更快速、更效率的渲染服务,为千万家居企业提供更强大的科技赋能。

    三维家CTO杨翔表示,上云的初衷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第一是成本的考虑,上云能让三维家不再持有重资产,在成本上更具优势;第二是可以与阿里云的IaaS、PaaS平台合作,打造联合解决方案输出给双方目标客户,把基础设施交给阿里云,三维家可以更专注业务和技术创新;第三是与阿里云物联网平台合作,依托于云的弹性能力,服务三维家30多万家制造企业客户,普惠中小企业。

    目前,三维家的服务24小时在线,每天在云上运行的渲染作业数量高达100万个。数千台神龙云服务器支撑起高效的渲染效率,在相同的文件和配置下,云上出图效率更高。遍布全球的2500个阿里云CDN节点,支持三维家用户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同样流畅、快速地打开设计图片在线使用。

    上云之前,三维家采用自建IDC的传统模式,从基础设施、前端软件到后端技术都自己“一揽子包干”,整个流程耗时费力。一旦有新的技术诉求,新增设备采购周期长、稳定性不高。

    上云后,目前整个系统的可用性已经达到99.99%,核心业务的即时反馈效率也有望提升50%。

    以上还只是三维家在云上获得全部价值的一部分。核心计算已经上云,下一步就是将核心数据上云。“数据上云后,三维家会考虑把整个家居产业链的工业端也放到云上。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中国最大的家居工业互联网平台’。云让这一切成为可能。”杨翔表示。

    与云平台天然的开放特性相适应,未来三维家还计划将更多厂商纳入开放平台做集成,包括将一些行业特色鲜明的、小而精的SaaS应用做成托管服务,集成阿里云成熟的IaaS/PaaS产品到三维家软件中,降低企业使用新技术的门槛,甚至可以通过物联网生态,为千千万万工厂真正实现高效C2M。最终连接起产业从B端到C端的每个环节,服务千家万户的家居需求。

发表评论
编辑QQ:3210147305
中国家电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