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AI-ThinkBar助力创维A5电视迈入声控时代

AI-ThinkBar助力创维A5电视迈入声控时代

2019-09-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当语音技术与家电产品相结合,各种愈发智能、便捷的产品及新功能便应运而生。最近,创维推出了全新AIoT声控智慧屏新品——创维A5电视,不仅画质清晰、音质饱满,最值得称道的还是其具有的AI远场声控功能,可直接对着电视语音声控,解放用户双手。AI远场声控的实现,离不开创维特有的楔形AI-ThinBar内嵌于电视下方“屏风设计”位置,前置四位阵列式麦克风可精准识别每条语音指令,响应更快速。

    远距离唤醒全方位精准识别

    众所周知,AI语音如果识别率过低,会直接影响用户使用体验。创维为了实现大音量甚至噪声情况下的高唤醒率,调试更换了600多款喇叭的结构设计,尝试了数十种不同的材料方案,进行上百次的试验,最终选定了应用于航天飞机和高铁的法国真空海绵,有效阻隔电视本身噪音和外部环境噪音的干扰,从而增加语音识别精准度。

    全方位识别也是AI-ThinkBar的一个亮点,市面上90%以上的电视收音都只能做到正面语音识别,但是创维A5却可以实现在10米范围内180°全方位语音识别。无论用户是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还是在厨房做饭,亦或是在阳台上晒衣服,都可以随心所欲地语音输入指令,A5即可响应,成功担当起家居生活中智能生活管家的角色。此外,为了保证唤醒率,确保用户在使用时真正做到“随叫随到”,创维耗时5个月,通过4万人次的真人测试和20万数量级的软件测试,数据库24小时不间断压测,最终让A5电视的语音唤醒率达到99.96%,远高于国际唤醒率标准。

    全生态AI·全场景服务让电视听懂用户说话

    创维A5搭载了由创维和百度联合打造的全新对话式人工智能语音系统,高度整合了创维AI语音交互技术与百度信息、服务生态优势,可满足用户100多种全场景、全预警和全生态的需求与服务。百度、明星、购物、旅游等,只要说出用户想要的,就能轻松体验智能生活。

    为了照顾到习惯说方言的用户,创维A5还支持湖南话、湖北话、河南话、河北话、四川话和粤语六种方言识别,反应速度超乎想象。同时,创维也是行业中最早与百度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的家电企业,创维自有数据库与百度后台中文数据库全线打通,形成家电行业最强大的数据库之一。创维还在此基础上自研出专业的智能家居AI语音云,得益于语音云的检索系统,创维的全生态AI系统可不断优化学习,越用越智能。让电视不再是简单的影音娱乐服务,外卖、打车、翻译、百科问答等均可实现,轻松秒变智慧家庭指挥官。AI-ThinkBar所搭载的全生态AI·全场景服务,让电视更能听懂用户的话,带来更便捷的的智慧家居体验,在人工智能时代实现电视声控技术新突破。

    炎炎夏日,开着空调躺在沙发或卧室床上,只需语音即可听音乐、追剧甚至预定机票酒店、查询天气……生活着实惬意。目前创维A5已在京东、苏宁易购及线下卖场等渠道上市,在线上电商平台搜索A5即可查询详情。想要购机的消费者也可在线下卖场咨询并现场体验A5的众多功能,趁着近期830超级品牌日的众多优惠折扣,心动的用户可以行动起来,将A5加入购物车,早日体验智能家居生活。

发表评论
编辑QQ:3210147305
中国家电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