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导购 > 30亿元!京东宣布2024年将持续加码家电家居以旧换新服务

30亿元!京东宣布2024年将持续加码家电家居以旧换新服务

2024-03-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为促进家电家居市场更新消费、提升用户换新意愿,京东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期间宣布,2024年将联合品牌投入30亿元,持续加码家电家居以旧换新补贴及服务体验升级!京东零售家电家居生活事业部负责人在AWE高峰论坛演讲时表示,京东有责任和义务联合产业各方合作伙伴,共同引领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绿色供应链建设、推动“双碳”战略目标达成。预计2024年,在京东参与家电家居以旧换新的用户数将超过2000万,通过以旧换新回收的家电家居旧物数量将超过3000万台

  早在2016年,京东就针对家电品类上线了以旧换新服务,并率先推出家居品类以旧换新服务。截止到目前,京东以旧换新服务已覆盖超200个细分品类,覆盖全国95%以上城市/乡镇等地区。针对消费者取旧换新流程复杂的难题,京东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包括旧机免上门费、免拆机费、免清运费,不限旧机品类、不限品牌、不限年限和不限品相,采用一口价立减模式,减少消费者旧机回收顾虑。同时京东首创家居品类的以旧换新,并推出了冰箱电视洗衣机等家电品类拆送装一体化服务,缩短了配送安装流程,为消费者节省了换新时间。

  家住昆山的纵先生,大年三十儿一早家里的洗衣机突然发生故障。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京东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下单了一台新洗衣机。万万没想到,上午9点半下单,当天下午2点半,京东配送员就敲开了纵先生的家门。纵先生非常高兴地表示:“我原本以为取旧、送新、安装,需要3次上门才能完成,没想到京东一次上门就全搞定,太靠谱啦!”

  正因为京东不断升级和完善服务流程,以旧换新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数据显示,仅2023年,京东通过以旧换新回收的废旧家电超过1500万台。2024年3月至今,京东家电家居以旧换新用户同比提升超150%。即日起至3月22日,京东“闪电新品季”将首发上线众多家电家居爆款新品,并提供指定商品以旧换新立减10%起、1元预定加享更多好礼、至高12期免息、限量新品0元购等多重福利,助力消费者轻松完成家电家居焕新。

  随着两会的召开,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再次成为热议焦点。近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上表示,推动汽车、家电、家装厨卫等消费品以旧换新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全国政协委员、京东云总裁曹鹏就提出要加大消费券、家电以旧换新、绿色家电消费等专项支持。3月13日,国务院印发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对外发布。《行动方案》提出要以提升便利性为核心,畅通家电更新消费链条。支持家电销售企业联合生产企业、回收企业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开设线上线下家电以旧换新专区,对以旧家电换购节能家电的消费者给予优惠。

  作为连接消费者与企业间的桥梁,京东将继续以不断优化升级的以旧换新服务,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低的商品,为品牌提供周到的服务与支持,推动家电家居市场的更新消费。

发表评论
编辑QQ:3210147305
中国家电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