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电器 > 有太阳何必买干衣机?海尔:该给干衣机正名了

有太阳何必买干衣机?海尔:该给干衣机正名了

2022-03-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相比早已成为“国民家电”的洗衣机,干衣机算不上必需品。在这背后,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是衣服要在太阳下晒。因此,很多人认为,有太阳何必还要买干衣机,这也导致干衣机长期以来在中国市场上接受度不高。

事实上,在干衣机进入中国那么多年后,用户对干衣机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干衣机不仅能做太阳能做的晒衣工作,而且还比太阳多很多功能。除了能解决阳光晾晒时间长、雨天洗衣晒不干等问题,干衣机还通过杀菌除螨、除灰除尘等新功能,赢得了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现在,是时候给干衣机正名了。

有太阳何必买干衣机?海尔:该给干衣机正名了

选太阳还是选干衣机,市场数据给出答案

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购干衣机,他们都选了哪些品牌呢?据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干衣机年度累计TOP5品牌中,前五品牌占比达89%。前三名分别是:海尔占比36.3%、西门子占比16.1%、博世占比11.6%,集中度非常高。

与此同时,他们选了什么样的干衣机呢?从产品结构看,热泵式干衣机已经成为行业首选,年累计份额高达99.7%。此外,从市场整体畅销机型榜单来看,海尔双擎热泵干衣机表现突出,以高份额稳居畅销榜首位。

双擎热泵干衣机为什么会受用户欢迎?原因在于该款产品能解决传统干衣机烘不透的问题,一次烘干不用返工。这样比太阳晒干更方便,杀菌除螨效果也更好,再也不用看天气晒衣。

不仅烘干效果好,还开创“居家软清洁”新生活

衣服晾晒问题得到解决之后,用户在生活中又遇到了“毛絮”问题 。在静电的作用下,宠物毛发、灰尘和纺织物毛絮等会吸附在衣服上,并随着人体活动散布到家庭环境中,进而影响人们的健康生活。

在发现用户生活中的新问题之后,海尔干衣机通过科技创新,为用户带来了解决方案。其中,海尔双擎热泵干衣机搭载了四重净率功能,可以彻底过滤皮屑、尘螨、灰尘等颗粒污染物。在高效的除湿烘干过程中,可以有效去除衣服、被子上的毛絮及宠物毛发等问题,并以此开创“居家软清洁”新生活方式。使用干衣机后,家庭“毛絮”问题得到了解决,家中漂浮的毛屑大大减少,这也极大程度上提高了用户的穿衣、睡眠舒适度。

也就是说,海尔干衣机的关注点,已经从烘干衣服的基础功能,升级到杀菌除毛絮等家庭清洁功能,从而让用户享受健康、舒适的穿衣体验。这种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科技创新理念,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最终推动海尔干衣机的市场份额持续高增长。

发表评论
编辑QQ:3210147305
中国家电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