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数码 > 高屏占比观感更佳 各家新机各显其能

高屏占比观感更佳 各家新机各显其能

2017-07-10               

  在大家的日常使用之中,面对手机屏幕的时间肯定是远超于其他操作的,所以一块观感优秀的屏幕就非常重要了,其中一方面是屏幕本身的素质,现在高端机普遍都更乐于选择在多方面更有优势的OLED屏幕,而另一方面影响因素明显的就是屏占比了,超高屏占比的手机握持在手中带来的科技体验,是传统手机难以带来的。

  OPPO R17

  R17在近期的高屏占比新机之中也属于比较出色的,这不仅是因为其屏占比足够高,还因为实现高屏占比的同时,OPPO R17还做到了和谐自然。6.4英寸的AMOLED屏幕屏占比高达91.5%,水滴屏的设计不仅将更多的屏幕面积还给显示区域,带来了更好的视野,同时本身还极具自然灵动的美感,一滴将坠未坠的水滴成了连接外界与屏幕内部世界的线索。

  OPPO的R系列手机一贯擅长于时尚的外观设计,这次也不例外,在色彩和渐变形式上都细心打磨的R17在光感上也有了全新升级,此外,本次R17还融入了不少领先的科技元素,光感屏幕指纹解锁同样让用户感受到十足的科技感。

  配置方面,OPPO R17首发了高通骁龙670处理器,作为骁龙660的升级产品,继承了后者在性能和功耗方面的优秀表现,内存拥有6GB/8GB+128GB等组合,内置3500mAh电池,支持光感屏幕指纹解锁。

  魅族16

  最近魅族16也可谓是出尽了风头,骁龙845的出现,让各位魅友在讨论手机绝对性能的时候也终于久违地挺直了腰杆,可以底气十足的说出自己还拥有的其他 特性:屏幕指纹+线性振动马达mEngine+铜管液冷+IMX380+OIS光学防抖,这样丰富的体验增强配置,可以说是非常强劲了。

  魅族16系列拥有6.0英寸的魅族16th和6.5英寸屏幕的魅族16th Plus两款,其中小尺寸的版本更受我们的欢迎,在主要配置和Plus版本无异的情况下,1080P分辨率的Super AMOLED屏幕果然还是放到稍小的尺寸之上观感更佳。而6吋屏的魅族16拥有6+64、6+128和8+128三种内存规格,售价分别为2698、2998和3298元。

  而魅族这次的独特性还不止体现在配置上,在小米8破罐子破摔,非3D结构光版本也上大刘海的同时,魅族16系列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外观设计,靠着定制COF封装模组和超窄的边框,在未使用刘海设计的情况下让屏占比达到了91.8%。只是接下来黄老板还要推出的X8据传可是刘海屏设计,虽然这是受到定位和价格因素影响,但是在发布会尽情表达了魅族对刘海的鄙视之后,这事多少还是显得有点打脸了。

  三星Galaxy Note 9

  作为三星最新的下半年旗舰,Note 9的上榜同样是理所应当,三星一直坚持的非刘海设计本就是有别于跟风党的一股清流,虽然这次左右两侧的边框宽度似乎反而退步了一点,但增大到6.4英寸2K级别的全视曲面屏和自家旗舰机中首次配备的4000mAh大电池,都非常令人期待。

  配置方面算是毫不意外的使用了高通骁龙845处理器,而且内存也有 6/8GB+128/512GB等规格可供选择,可以说是惯例在S9的基础上有一定提升,也弥补了S9 4GB RAM所带来的怨念。拍照方面则是使用了双1200W像素广角+长焦的后置双摄方案,其中主摄依旧支持标志性的F2.4/F1.5可变光圈,支持960fps超级慢动作视频录制。

  当然这次Note 9上最大的亮点还是要属升级的S Pen了,就像之前流传的那样,新的S Pen增加了蓝牙技术的支持,这让它瞬间就能化身一个无线遥控,能够帮助你更轻松的操作手机。

  努比亚Z18

  虽然是一款迟到了许久的产品,但是努比亚Z18是除了较早之前坚果R1之外不多的水滴屏旗舰产品,要是只论最近的水滴屏新机的话,那努比亚Z18一定就是配置党的最佳选择了,2799元的骁龙845,虽然比小米8和魅族16稍贵了100来块,但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努比亚Z18的屏幕是出彩的,标志性的左右无边框设计进一步进化,这次只有在极小的角度下才能观察到非常轻微的彩虹纹,顶边也非常窄,  就是这个这个下巴毕竟还是LCD水准,比OLED屏新机的下巴都要宽上不少,唯一欣慰的是,至少没有比同为LCD的小米8更宽,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配置方面是努比亚Z18妥妥的强项,骁龙845打底,内存有6GB+64GB和8GB+128GB两种,分别售价2799和3299元,相对来说小编认为8+128版本性价比更高一些,同时,Z18还有一款特殊的梵高典藏版,8GB+128GB售价3599元,背部双摄1600W+2400W像素,主摄感光元件为IMX499,素质一般,较为可惜。

发表评论
编辑QQ:3210147305
中国家电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