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洗衣机 > 4招白衣去黄全攻略!弥补洗衣机的不足!

4招白衣去黄全攻略!弥补洗衣机的不足!

2018-06-27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穿白色或者浅色的衣服,毕竟深色的吸热,这样穿能凉快一些。

  不过,不知道直接把衣服扔进洗衣机的你有没有过这样的困扰,白色衣服洗多次后,就会出现发黄的现象。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这一问题,用生活的智慧弥补一下洗衣机的不足呢?

4招白衣去黄全攻略!弥补洗衣机的不足!

  小编就来说说,白衣去黄全攻略!让洗衣机洗不白的发黄衣服,重新变得跟新的一样!

  第1招.淘米水去黄法

  关于淘米水的生活小妙招很多人都知道哈。

  大米+清水=淘米水、再把衣物浸泡淘米水中,过夜,发黄衣服变白就完成啦!

4招白衣去黄全攻略!弥补洗衣机的不足!

  淘米水为什么能做到?因为淘米水中含有生物碱,能有效去黄。

  个人觉得,这种方法对于像我这种一个人生活又不做饭的主儿,淘米水实在是不方便得到,去超市现买大米不说,重点是,买大米只是为了要淘米水,洗过的米又不做饭……要不要这么浪费啊……

  第2招.白醋食盐去黄法

  这种方式要用到的东西有:温水+食盐+肥皂+白醋

  具体操作:

  把盐倒入清水中,搅拌均匀后,浸湿衣物,再用肥皂清洗,这时就要加入适量的白醋了,之后浸泡10分钟,有没有一种拿衣物做菜的感觉?

4招白衣去黄全攻略!弥补洗衣机的不足!

  它的原理是:白醋能去除碱性汗渍。

  这种方式用到的东西都很容易购买和保存,我觉得比较方便。而且,很好玩儿的感觉哦~

  第3招.烫煮去黄法

  这种方式,比上一种更加像做饭,开火了呦!

  首先在清水中加入适量食盐,开火,煮沸,关火后放入衣物,烫洗,记得用筷子哈,别烫了手,为了你们这些生活小白我这心呢,真是操得稀碎啊,生怕少说了一句你就没有常识瞎做。

  这种方式像不像煮汤时煮的是衣服?

4招白衣去黄全攻略!弥补洗衣机的不足!

  记得用一个专用锅啊,别和做饭的锅用一个,我想想那个画面,哎呀……

  烫洗10分钟后取出就好。

  这种方法是利用了盐水烫洗能有效溶解汗渍中的蛋白酶。

  第4招.菠菜水去黄法

  首先就像平时做饭一样,先煮菠菜,煮好后捞出菠菜,把汤留下,接着用清水和少许的菠菜水融合,这时候就可以浸泡衣物了,浸泡10分钟,然后用肥皂清洗。

4招白衣去黄全攻略!弥补洗衣机的不足!

  这种方式很适合平时做饭的小伙伴,就当焯过菠菜的水废物利用了,就像淘米水一样,如果和我一样不做饭,我觉得这种方式就有点浪费了。而且这种方法可比淘米水麻烦,这个要开火啊!

  你猜这种方式,会不会把白衣服染成绿色哒?

  采用菠菜水是因为菠菜水中的草酸能溶解汗渍中的蛋白质。

  4招白衣去黄全攻略说完了,具体哪个有效,你可以亲自试试然后给我留言和我分享一下哈!

  谁还没有几件发黄的白衣服呢~~~要是不好使,你就这4种方式挨个用一遍,你觉得怎么样?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发表评论
编辑QQ:3210147305
中国家电网 版权所有